《乖乖家》

★陳玄昊

聽完講座真是受益良多,只是要真的套用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一定的困難,這兩天剛好整天都在家跟孩子相處,有時候要生氣時,又想到翩翩老師說的,心想教育真的不簡單。


★楊晢

第一次參加親職講座,很開心剛好是在小孩一歲能慢慢溝通時,了解到一些教養方式!現階段要相信孩子做得到,幫助他們邁向獨立之路,在孩子哭鬧時要堅定地給兩種選擇,並陪著承擔選擇的後果。


★林子堯

週五晚出發前,子堯鬧脾氣打了我幾下,而我也打了回去,想讓他知道被打的人會痛,就著麼剛好翩翩老師提到這點,應該換方式抓住手不打人再放手的方式,假日練習照著講師方法確實見效,又學到一招!很慶幸聽到翩翩老師演講,我更清楚如何使用堅定話語與孩子溝通,更清楚孩子房間該怎麼佈置,也期許將來能成為溫柔、從容、堅定的媽媽、向講師看齊。


★林定謙

 受益良多,學習冷靜、安靜、不多話、不碎念,轉移目標、轉換心情,重新檢視教養的方式。


《法王子之家》

★蔡喬安

在演講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獎懲無用論〞,先前都不曉得獎懲會削弱的內在動機,更需謹慎留意使用,讓孩子謹守自然後果原則。


★張弘宇

聽完演講,覺得不管是蒙式教育,或是管教方面,都要從小開始,環境也很重要,成人的想法也很重要,隨著孩子漸漸長大,也要適度放手。


★吳宇安

謝謝學校安排這麼讚的講座,有充電到,也對平日育兒有幫助~翩翩老師深入淺出並加上眾多實例的講解,讓我們更知道如何在日常育兒、教養上實踐蒙式精神、被杏仁核綁架的覺察及跳脫方法好實用、也好重要!父母都該知道~父母才是最該去調整和改變的。


《寶寶家》

★王芮靚

教育是一門人類大進步的學問,教的好、教的不好,本質還是小孩與家長的相處,何老師的經驗相談使我們感同身受,因為敘述的故事,如同昨日才在家裡發生過。教育的方法很多,能吸取經驗,使用在自身孩童上的力道,也需要有很大的智慧、耐心與陪伴。言簡意賅,〝育兒人生〞是一場取智的戰場,也會是一輩子甜蜜的掛礙。


★徐杰叡

◎「請幫助我,讓我自己完成」,這句讓我感受很深,很多時候是大人幫孩子做好好,剝奪孩子學習成長,家事可以帶著一起做,信任、放手、練習再練習!

◎當情緒要失控、深呼吸,離開現場。

◎練習安靜,抓大放小一次處理,一個關鍵問題。


★黃俞愷

講座非常的受用,在親子溝通和育兒的道路上,父母也很需要彼此分擔,減少情緒火山爆發,這個週末我們家庭的感情都有升溫的感覺。謝謝學校籌備這麼棒的講座。


★張箖晅

2歲的小孩真得很「青番」,但梳理其「番」的原因,並找到處理問題的方式,慢慢讓小朋友吸收,下次才有改善的可能,學到一課。


《圓圓家》

★林泰駐

更了解蒙式,更知道怎麼跟孩子溝通。


《嫩嫩家》

★施品榤

講師活潑生動的內容,讓我們更加明白蒙特梭利的宗旨以及如何在生活中所運用,給了新手爸媽滿滿的啟發,謝謝園長舉辦這樣的親職講座,才來托嬰中心兩個禮拜,處處都能感受到學校和老師的用心,真的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