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列表

分享衛生福利部資訊

2024/01/29

尿布換了嗎❓餓了嗎❓要奶嘴嗎❓
什麼方法都試過了,寶寶還是哭個不停……

🤔您的孩子是否正在經歷「嬰兒哭泣高峰期」?

💡究竟什麼是 「嬰兒哭泣高峰期」?

➡️小朋友在出生數周後,會出現哭泣逐漸增強的現象,約2個月大時達到高峰,這是嬰兒成長的正常發展階段,而此時期寶寶的生長發育一切正常喔!

💡寶寶哭哭我不慌,給爸媽的溫馨小提醒:

1️⃣ 安撫寶寶
面對寶寶哭鬧,爸媽可以嘗試其他方法,像是餵奶、嬰兒按摩、使用嬰兒包巾、減少刺眼光線等方式,透過安撫的動作也能增加寶寶的安全感。

2️⃣ 冷靜、換手、再出發
當寶寶哭鬧讓您感到身心俱疲、理智快斷線時,您可以請家人換手照顧,花幾分鐘冷靜,給自己喘息的空間,並提醒自己:您跟孩子都沒有錯。

3️⃣ 避免情緒化行為
剛出生的孩子都很脆弱,請千萬不要怒罵、責打、劇烈搖晃寶寶或用枕頭、棉被蓋住寶寶口鼻等,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一起來觀看🎬「臺大醫院兒少保護醫療中心」為增進父母對於嬰幼兒照顧議題的認識,製作「認識嬰兒哭泣高峰期」影片,以減緩父母的照顧焦慮。

⭐【認識嬰兒哭泣高峰期】圖卡版 ➤ https://www.facebook.com/mohw.gov.tw/videos/371925665482436/?extid=CL-UNK-UNK-UNK-AN_GK0T-GK1C&mibextid=Nif5oz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法王子托嬰中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