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列表

防火宣導

2023/01/17

親愛的家長您好:
春節將至,外出離開家中遊玩切記檢查,不使用之設備務必拔掉插頭、切斷電源,確實做好防火自主檢查,以維安全。
🔌務必檢查事項🔌

(一)防範電氣火災記得五「不」一「沒有」:用電不過載、電線不綑綁、插頭不污損、插頭不用不插、周圍不放可燃物,沒有安全標章的電器不買不用。

(二)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使用瓦斯熱水器及瓦斯爐時 ,通風安全要注意。

(三)住宅安裝住警器:可及早偵知火災及發出警報聲響,提醒住戶儘早逃生,確保安全。

(四)爆竹煙火危險多,小心使用免災禍:春節期間購買爆竹煙火,應注意是否有合格認可標示及12歲以下兒童,施放爆竹煙火時應有大人陪同。

有關居家防火安全請至內政部消防署網站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

另居家用電安全,請至台灣電力公司(電力生活館)網站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taipower.com.tw/tc/index.aspx

檢查安心、春節開心,法王子托嬰中心關心您!